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银川市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9-09来源:放大 缩小

  9月5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在调研中科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后,前往银川市人民政府与银川市委常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刚进行科技合作座谈。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科院银川育成中心主任陈军,银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银川育成中心副主任姚煦及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行勇等参加座谈会。 

  陈军首先汇报了中科院银川中心自2018年11月中科院西安分院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签署第二轮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围绕自治区及银川市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市”战略,聚焦银川“十大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组织中科院系统科研团队到银川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和技术咨询等科技合作,推进“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培养本地化科技创新人才,强化党建,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或进度,并就银川育成中心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化院所开展重大项目、活动、做好孵化育成、科技金融等下一个阶段工作谈了设想计划。 

  李景阳对银川育成中心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强化银川育成中心的孵化器功能,更大地发挥搭桥牵线作用,将中科院更多研究所的先进性、实用性的硬科技成果与研发团队引进银川的主导产业,同时要进一步发挥科技金融的作用。 

  杨青春希望银川中心充分利用“西部之光”宁夏自治区项目的评审,将各种项目实施、活动要与银川育成中心自身发展结合起来,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一定要对银川及宁夏自治区一些地方的产业发展起到科技创新提升质量、效益的实在推动作用。 

  赵卫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东南发达地区的引智引进技术的竞争态势,中科院银川育成中心首先要明确定位,在市政府领导下,突出工作重点,结合银川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以更广泛的视野和踏实工作作风,引进、孵化好创新成果和人才、投资基金等,起到应有的作用。 

  赵刚在最后总结讲话中,首先认为中科院银川育成中心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进步明显,气象一新,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从6个方面指出今后工作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原则,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加大宣传工作,有所为有所不为,探索突破机制体制方面的创新,建立起双方联系协作的机制等。 

座谈会现场

银川市委常委 、副市长赵刚讲话

西安分院赵卫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