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西北地区)在西安举行

发表日期:2019-08-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做好中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822日,院科发局在西安组织召开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西北地区)。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新疆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牛新民,甘肃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星星,宁夏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及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正厅级)陈曦、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兰州分院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刘斌处长主持。 

  刘斌从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科技态势、国家整体发展方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研究的整体情况;中科院新疆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结合国家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各自联系区域已有科技合作基础及重点发展方向,未来发展思路等做专题报告;青海省科技厅、新疆科技战略研究院、甘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陕西省科技厅、宁夏自治区科技厅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参与讨论;院科发局严庆局长做总结发言并对后续工作和完善规划做具体安排。与会各单位肯定中科院在各地科技发展工作,并提出科技需求与发展建议。下一阶段,各方将进一步总结凝练本次座谈会精神,加强顶层设计,指导未来科技发展。 

  会后,严庆一行还前往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听取科学园建设推进情况,杨青春等陪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