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19-08-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科院和陕西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分省院党组于814日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各单位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机关全体党员近100人参加,报告会由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荣做了《学习党史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党的延安时期历史及启示》专题报告。王晓荣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初心出发,深入、全面、系统分析了延安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历程、突出成就和重要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深刻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多元集成、科学含义和时代价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通俗生动,对分省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创性地做好本职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杨青春希望分省院系统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陕西省追赶超越计划,结合主题教育的三对照”“三结合认真检视问题,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强化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