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部署,按照中科院党组、西安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分省院于7月24日举办了分省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各单位纪委委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主持。 

  培训班邀请西安交大MBA导师,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客座教授、特聘研究员王浩生做了初心与情怀专题报告,王浩生教授通过“爱党之心”“爱国之行”“敬仰之情三部分内容结合自身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入党38年来接受党的教育、认真为党工作、忠实履行职责的过程真实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情怀,令在场学员深受感染。 

  培训班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秀珍国际形势教育专题报告,李秀珍教授围绕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关系的新变化中国如何回应等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8年3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概况,深度解析了中美关系进入新阶段呈现出来的结构性矛盾以及在经济领域、军事安全领域地区战略方面表现,并探索了中国下一步应该如何积极应对李教授重申了习总书记在2018年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美关系的博弈短期看是贸易问题,从中期看却是科技制度的较量,中国应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领域、核心技术争取获得重大突破,科技引领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詹瑞对两个报告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分省院系统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爱党爱国、爱岗敬业,高标准要求自己,按照主题教育的三对照”“三结合认真检视问题,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加强作风建设和担当责任,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做好保驾护航。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詹瑞主持培训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