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罗布泊里话初心 牢记使命攀高峰

—第二次青藏科考地环所分队在罗布泊野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9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77日晚9,在广袤无垠的新疆罗布泊,太阳快要落下地平线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委员孙有斌副所长,在野外钻探现场召集科考分队成员,组织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有斌简要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具体要希望大家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这次青藏科考承担的西风-季风历史演化及协同作用的任务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古环境党支部书记常宏研究员首先发言,谈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与辉煌成就,就是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同时,结合从自己的成长科研经历,深情讲述了安芷生院士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如何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提出引领学科发展的新理论,带领黄土室、地球环境所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懈努力随后,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行勇高级记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他眼中的李振声院士、安芷生院士是如何守住初心,勤勤恳恳奋斗在科研一线,紧盯世界科学发展前沿,做出重大创新成果同时积极思考地方重大需求,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学生党员、九三学社成员也积极围绕主题教育发言,谈到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通过学习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高了自己理论认识与实践水平通过参加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克服酷暑和大风等恶劣天气认真观察野外地质现象,加班加点进行样品采样,把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到了野外科考工作当中。 

  最后,孙有斌总结大家的发言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学习,让我们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洗礼希望进一步牢固树立了立志投身科学研究的价值理念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学习态度。个小时的主题教育和交流活动,在繁点星空之下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