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71日,分省院机关第二次组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组织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讲话原文基础上,集中学习《党章》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分省院党组成员孙传东、杨青春、詹瑞参加集体学习。 

  学习前,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首先提出了学习要求。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遵党规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建党98周年之日,组织集体学习《党章》意义重大。希望每位党员认真学、深入思考,对标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初心使命,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认真检视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与差距;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不是简单的看一段视频报告、读一篇文章,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行动指南,提高思想认识和能力,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党章是党办事依据的章程,是党一切行动的指南。认真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的职责。此次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中的《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章节。包括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六项基本原则等基本内容,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廖俊波等党的好干部典型和干部要求,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有关要求,以及违反有关党的纪律的警示案例等,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章,掌握党的基本制度,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忠诚组织,做干净廉洁的共产党员。 

  特等功臣张富清同志青年时身披戎装,保家卫国;中年时告别军旅,本色不改,居功不自傲,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主动响应号召选择了去偏僻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会后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聆听其质朴的讲话,切实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舍生忘死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不讲条件、不计名利、不懈奋斗、永葆本色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有信仰、讲忠诚、敢担当。 

  学习会后,党组办为参会处级以上干部和省院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集体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张富清先进事迹有关学习资料,强调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 

  机关全体党员、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 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发言讲话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