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在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龙舟赛勇夺佳绩

发表日期:2019-06-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弘扬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529日,以“风雨同舟七十载、百舸争流创辉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龙舟赛在厦门龙舟池敲鸣鼓鏖战来自中科院机关、各分院、高校、京区企业等的20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29日上午9时,在举行了赛龙舟传统的点睛仪式之后,龙舟赛正式开赛。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号令,抽签于高手云集的第1组第1赛道参赛西安分院代表队伴着鼓手铿锵有力的击打,在舵手精准的掌握下,18名划手整齐有力的挥动着船桨,奋力驶向终点。第一轮比赛中,西安龙舟队一马当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第二轮比赛中,由于开赛前龙舟方向不正,使得起浆不利,前半段落后于二赛道的队伍,全体队员迅速调整节奏,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终于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追上了第二赛道!最终,西安分院代表队以312秒的总成绩从20支队伍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整个赛场对来自西北地区的“旱鸭子”队手点赞! 

  西安分院分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此次比赛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分党组负责人、院长赵卫批准成立西安分院龙舟队,并要求相关部门给予经费等条件的保证。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多次到训练现场,嘱咐队员注意安全,又在正式赛前鼓舞队员赛出风采、赛出“西北狼”的气势! 

  而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按照要求,积极选派运动素养较高的职工加入龙舟队,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首要基础。分省院党群工作处针对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龙舟比赛的现状,仔细制定训练计划,注重强化团队拚搏精神意识的培育,提出了“我们没有替补、每个人都不可替代!”的口号。 特别是为备战比赛,龙舟队每个队员在西安长安码头进行了短暂而密集的培训,队员们顶着烈日,在37度的高温下,一遍又一遍练习持浆和划桨动作……几天过去,昔日的白面书生一个个都变成了“红脸汉”和“红脸婆”…… 

  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成绩是靠拼来的通过此次龙舟比赛不但是参赛人员,而且是分省院系统的职工受到极大鼓舞,进一步切身体会到只要大家目标一致、团结拼搏,“旱鸭子”也能划出好成绩,小单位也能干大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