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和文艺演出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放大 缩小

  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为迎接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按照中科院及陕西省委2019年党建及团委工作要点,428日,由分省院团工委主办、各研究所团委(总支)协办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和文艺演出活动在西安植物园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詹瑞,副院长李保国和各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等200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孙传东代表分省院党组预祝全体共青团和青年朋们节日愉快,并希望分省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情怀,以青春为梦想、理想坚定,勇于开拓,求真好学,顽强拼搏,深入钻研,严谨务实、踏实肯干,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分省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青促会会员”“五四红旗团委”“科技工匠”的决定,共有62个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奖励。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等参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纷纷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发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牢记时代使命,投身科技报国,传承爱国精神、勇当时代先锋,矢志投身科技报国的历史实践中,为实现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各单位党委对搞好此次表彰暨演出活动高度重视,对表彰对象的选拔推荐,起到了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推选的节目认真修改、一一把关,确保在内容和形式上与此次活动主题密切结合,力争彰显精神、演出水平。 

  演出在整齐划一、气势磅礴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考察队员之歌》合唱中拉开帷幕, 16个参演节目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既有彰显青春活力、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又有感人至深、娓娓道来、讲述身边故事的情景剧,既有歌唱祖国、追忆五四精神的诗歌朗诵,又有描绘分省院科技创新成果,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三句半说唱。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党旗指引选址路》以大气磅礴的音乐,生动详实的照片,铿锵有力的舞姿和细腻传神的演绎,将现场观众带入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研制建设的第一线,把临时党支部“科技报国”的真实事迹展示到大家眼前。生物农业所的《砥砺前行,科技圆梦》结合分省院科技发展和“一所一品成果”展示了科苑青年在历史的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使命。最后,节目在一首宏伟壮丽的《青春中国》中拉下帷幕,以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为背景,通过对“五四”运动以来的一代代青年的崇高礼赞和对共和国的热爱和祝愿,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坚定信仰和凌云壮志。 

  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峥嵘岁月和“五四”精神追忆及先进典型的表彰,激励了分省院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矢志报国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四个率先”目标和“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孙传东致辞

为获奖代表颁奖

《考察队员之歌》合唱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