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西安光机所

发表日期:2019-02-26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 

  相里斌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副所长马彩文作的研究所工作汇报,包括基本情况、重大科技任务完成及在研进展、发展形势分析与重点工作计划,就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布局、下一步改革举措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里斌充分肯定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绩,认为研究所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重要或关键的支撑与保障作用。

  相里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战略统筹和顶层设计,增强创新自信,积极谋划系统级重大任务。二是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吸引人才、稳定人才、激励人才,打造一支善于创新、敢于攻坚、能担重任的人才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塑造研究所的独有技术和品牌,形成特色优势。最后,相里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与大家共勉,希望西安光机所在梦想、创新、实干方面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西安分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西安光机所相关管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相里斌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