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传达西安市第十六届人代会政府报告内容暨分省院举行2019年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02-19来源:放大 缩小

  218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当日下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组织分省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西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内容,结合会议内容及精神,2019年分省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作为大西安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2018年西安经济生产总值跨越8000亿元大关、达到8349.86亿元,增长8.2%、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一,是令人骄傲和振奋的成绩!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协议的签署到开工建设的速度就可见证:目前西安市政府一天争当两天干,追赶超越抓发展的干事劲头!”赵卫深有感触地讲。“分省院系统研究所的广大职工既是西安市民又是科技创新工作者,更要学习领会政府报告的内容与要求,为西安市2019年实现 “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的目标,立足工作岗位,围绕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的中心任务,以更好更多的创新成果及转移转化效益助力西安市实现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参加会议的各位院领导和处长们都认为,在西安市委王永康书记的领导下,以加速度的发展势头,使西安的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带着梦想去奔跑、去奋斗。为把握好大西安发展的新机遇,为西安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分省院的科技创新贡献,赵卫要求分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个部门负责人要带着梦想去奔跑、去奋斗,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开拓进取,提高本领,与时俱进,尽快做好协调各个研究所工作围绕加快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的中心工作,深化推进“一所一品”计划实施,加强科研项目的前瞻性布局,切入地方发展的需要关键点在院地合作方面取得突破和产生实际效益,进一步改革科技创新人员评价等人事管理工作,服务好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的目标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本部门如何学习、贯彻好赵卫院长的讲话要求,做好2019年的工作做了发言或表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