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督导地球环境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2-01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工作负责人赵卫带领分党组成员 副院长詹瑞及西安分院监审处、党群处负责到会督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  

  会上,曹军骥首先通报了研究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所战略研讨会所征集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情况及此次会议的总体准备情况,以及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党政班子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周密准备工作。其体现在三方面:一是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下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党员、科研及管理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等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的意见和建议19条,班子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集体会诊,分析原因,根据分管工作认领任务,着手进行解决和整改;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 124日,曹军骥书记、刘禹所长专门组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会前谈心谈话,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认真相互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128日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前期自学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形成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打牢思想基础。  

  其次,民主生活会上,曹军骥代表班子按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刘禹、康贸易和孙有斌先后按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同时相互开展了深刻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辣味十足,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具体,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认识,明确班子的引领作用和责任担当。  

  随后, 赵卫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并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全面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增进有效沟通交流,抓住机遇合力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希望继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合理布局,充分发挥科学家的影响力,在外多争取各类资源;三是要继续发挥好领导班子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同时发掘研究所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的潜力,形成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氛围,凝聚力量,为火车加速提供充足动力。  

  最后,曹军骥代表研究所班子成员表态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决定,坚持特色,保持优势,带领全所职工团结奋斗,面向国际前沿,努力建设好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卓越研究中心,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