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荣获省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发表日期:2018-12-25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省委政策研究室和省政府研究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对获奖调研成果进行通报表彰。陕西省科学院组织编写的《我省设施农业土壤退化应予重视,建议加快推进轮作休耕试点》调研报告荣获二等奖,这也是省科学院近年来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从全省各级、各单位上报的436篇符合条件的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2017年度调研成果中,共评出优秀调研成果120篇。其中12篇调研报告获一等奖, 48篇调研报告获二等奖,60篇调研报告获三等奖。 

  陕西省科学院此次以院属“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为任务主体,围绕陕西省设施农业土壤退化现状,对全省 80个区县,300个重点农业园区的设施土壤进行分析检测,获得万余份基础数据,掌握了我省设施土壤污染退化的原因及现状。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参考国家土地轮作政策,提出具体实施建议,针对性明确,操作性强,为我省农业土壤保育工作提供了措施和方向,也能够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文件及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