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到柞水县调研省科学院食用菌研究示范基地

发表日期:2018-12-04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8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带领副院长李保国,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分省院院地合作处张兴昌、省微生物所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等一行赴柞水县调研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和依靠食用菌领域的技术成果发展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柞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正中,柞水县科技局局长郭勇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赵卫一行在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省院食用菌研发、生产、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的情况,省微生物所副所长李峻志汇报了省科学院"一所一品"暨重大平台项目的食用菌部分建设规划、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预期成果等。

  赵卫对食用菌示范基地科研人员在产业扶贫一线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项目组坚定立足地方产业迫切需求,紧抓应用研究主线,突出技术的先进性和发展模式中的标准化;并特别强调应将省院食用菌领域科研开发工作放到大健康产业的角度进行布局,在坚持质量优先、拓展推广示范规模的同时,加强精深加工领域研发,以拓展产业链、提升地方产业效益,为地方经济和扶贫事业做出更有成效的贡献。

  赵卫也希望柞水县委县政府对于基地二期建设的土地等问题继续给予支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大、更好的空间。柞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正中分别表示,大力支持基地二期加快建设,期望基地的建成能够辐射带动柞水县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地方脱贫,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计划。

  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陕西省财政厅、省科学院及柞水县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下,省科学院食用菌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进展,已相继在柞水建立了一座研发中心和两座珍稀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将成为省院食用菌研发领域优势平台和推广先进技术的策源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