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白春礼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

强调要在西安科学园建设中发挥科技引领与支撑作用

发表日期:2018-11-1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分院及省院调研,听取了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及主要单位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参与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的工作计划的汇报。

  中科院西安分院、省科学院院长赵卫主持汇报会。

  各单位重点汇报了西安科学园项目院、省、市三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的协调、推进工作情况和开工建设后预计面临的问题。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水保所等先后汇报了近期重要的创新工作、科研进展与未来发展规划。

  听取工作汇报后,白春礼充分肯定了西安分院以及省院系统各科研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白春礼表示,面对国家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态势,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科技资源集中的地区,通过与省市联合推进西安科学园的建设与发展,对促进中科院和地方建立深入合作关系,助推西安市科技创新体系构建,为西安市未来争取新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至关重要。在刚刚结束的2018全球硬科技大会上,西安向外界彰显了要在科技发展上抢占人先的决心及态度。

  白春礼强调,下一步西安分院及省院系统各单位要在西安科学园建设中发挥科技引领与支撑作用,一是要进一步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陕西地区前沿科学和技术研究的整体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推动西安分院、省科学院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的科学机构聚集区;三是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加快推进国科大西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加强陕西高层人才的培养;四是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于地方与国家经济发展。

  赵卫最后总结指出,白院长作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讲话,尤其是在我们西安分院及省院这个特殊的、重要与关键的历史时期,这个讲话对我们各个单位未来的改革发展和未来谋划至关重要!这是一个全新的思想与思路,对我们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改变了我们惯有改革与发展思维。为此,会后,西安分院与省院的各个单位要尽快的组织学习、理解、贯彻与落实。赵卫院长代表分院与省院衷心感谢白院长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使西安科学园项目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迎来新的机遇,也迎来了更大的挑战。西安分院及省院各单位将加倍努力,不辜负白院长和院党组对我们的期望。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重要讲话

西安分院、省科学院领导班子听取指导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