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到省科学院凤县林麝科学研究基地调研

发表日期:2018-10-29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5日,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带领宝鸡市市级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在凤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期间,惠进才市长一行80余人参观、访谈了陕西省科学院凤县林麝科学研究基地。

  陕西省科学院凤县林麝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艳副研究员向惠进才市长一行介绍、汇报了林麝产业发展的现状,及陕西省科学院数十年来在"基地"取得的科研攻关成果与为凤县林麝养殖产业发展做的推进工作 。

  惠进才市长一行在考察基地的饲养圈舍与林麝种群发展规模后,就相关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发展及增强科技扶贫力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等问题向王艳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惠进才市长对陕西省科学院林麝科学研究基地在为打造"林麝之乡"品牌中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惠市长在讲话中表示,林麝养殖业作为宝鸡市重点脱贫项目之一,离不开科技研究的支撑,更需要陕西省科学院科研工作者们的长期支持和坚守。他特别强调,科研在养殖产业中的重要性和指导性,并希望能留住这只科研队伍,在林麝养殖种群谱系研究和疾病防控技术等方面持续探索,取得长足发展,以科技助力地方脱贫致富。惠市长最后指示凤县县委、县政府及林业部门对陕西省科学院凤县林麝科学研究基地给予更多的支持,特别是要在政策和经费上形成长效支持的机制,切实以科技引领扶贫产业发展,通过特色生态产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陕西省科学院凤县林麝科学研究基地作为凤县林麝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一方面将林麝养殖的产学研密切结合,长期植根基层,深入养殖农户,运用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力量带动当地林麝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作为宝鸡市林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抓手,引领宝鸡林麝产业进步,促进陕西省林麝科技创新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