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与大荔县签署
 “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协议

发表日期:2018-08-15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副县长刘丁在大荔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协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大荔县县长翟玉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副县长张红林、刘丁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大荔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荔县建设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生物农业研发示范基地,搭建研究平台,通过组建跨领域多学科科研团队,形成合力,围绕县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及生产突出问题,利用生物农业的原理及方法,重点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特色产业高效种植模式及新品种选育、生物农业技术体系建设及标准化生产、新型生物肥料与生物农药的研发与应用,有害生物预警及生物防控技术,探讨农产品深加工的技术体系及工艺流程,提升农业附加值等方面工作,通过2-3年的努力实践,建立农业生产新的模式,逐步实现无公害、绿色及有机农业的前瞻目标,带动陕西省乃至全国生物农业的发展,树立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县样板。

  在签署协议之前,大荔县副县长张红林对大荔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研究员对近十五年来,双方开展院地合作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特别是与大荔县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的必要性和具备的条件作了阐述及对实施好项目做了表态发言。

  杨星科、林黎明在协议签署之后的讲话中,对发展生物农业的重要性及具有的引领作用作了简要的说明及对此次院地合作、共建陕西省生物农业示范县工作寄予高度期望,希望通过本次共建项目,院地双方务实合作,各个层面协同聚力创新,依托大荔农业产业的发展优势和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的综合科技优势,利用3—5年的时间,打造出大荔生物农业名片,并将“名片”变成“名牌”,带动陕西省乃至全国生物农业的发展。

  大荔县县长翟玉宝最后讲话表示,此次院地合作,共建生物农业示范县对于推动大荔县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下阶段,大荔县将精心部署、精准对接,加快制定生物农业发展规划,有效聚合政策、资金、要素等资源,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同时,加大农科教结合、产学研互动支持力度,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培育等重大课题,依托分省院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务实合作,为美丽大荔追赶超越注入全新活力和动能。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渭南市科技局局长雷立新,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张淑莲研究员、张锋副研究员及大荔县政府办主任杨成林、县科技局局长张一川、县农业局局长杨占盈、县财政局局长张晓民、县果业局局长李高明、县农技中心主任卢新思、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总经理霍新颖等参加签字仪式。

  此外,杨星科、李保国等一行还调研了新颖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情况及周边冬枣种植大棚。 

 

  

  
  研新颖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双方签署协议
  
  杨星科书记讲话
  
  大荔县县长翟玉宝讲话表态
  
  调研冬枣种植园大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