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新疆分院、兰州分院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07-19来源:放大 缩小

  716日上午,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服务巴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科院西安分院、新疆分院、兰州分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巴州”)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及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新疆科技厅副厅长仲健等出席签约仪式,巴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 

  会上,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代表3个分院介绍了拟与巴州合作的情况。他讲到,习总书记在71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是“十三五”期间优先启动的10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对科学研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重大支撑,在库尔勒建设“库尔勒国家长波授时台”,是该项目增建的3个长波台站之一,将实现长波授时信号全国土覆盖,对北斗进行增强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在库尔勒市建设一个“时空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建成融合爱国科普旅游教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系统远程展示、后续产业开发的科技旅游教育基地,打造巴州面向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的新名片,也为巴州乃至新疆的科技维稳提供新的思路和技术支撑。同时,西安分院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助力巴州成为科技创新的实践基地,科研成果孵化、转化的新天地。 

  库尔班江.胡土勒克感谢中科院新疆分院、西安分院和兰州分院及相关研究所到巴州开展项目合作,推动巴州的科技创新工作。希望与中科院一道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与集成、工程化示范与企业孵化、人才交流培养和科技战略咨询服务等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与保障措施,促进巴州区域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立足发展全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研究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巴州人民政府还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发展计划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巴州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