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涛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8-05-25来源:放大 缩小

  5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和地球环境研究所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张涛充分肯定了西安分院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张涛对西安分院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促进西安科学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西安分院在西安科学园建设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履行好院赋予的职责,要高起点、超前做好园区内的规划,做好3H相关工作,西安分院要结合西安科学园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巩固中科院在陕西的优势和引领地位,为地方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研究所调研期间,张涛要求研究所要以四类机构改革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组织队伍,进一步加强高端人才引进,要统筹部署,整合配置资源,突出本单位特色。针对各研究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张涛一一作了回应。 

  调研期间,张涛与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就双方在石油化工、煤化工、储能、绿色农业等多个技术领域的合作以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张涛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院士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延长集团兴化公司采用中科院技术建立的1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示范装置。张涛还实地考察位于高新区的西安科学园的规划建设用地情况。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西安分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调研国家授时中心     

 

  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 

 

  工作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