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8-05-16来源:放大 缩小

   510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在西安分院调研。

  上午,相里斌副院长在西安分院机关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汇报了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相里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及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方面情况。他说,中科院党组非常支持西安分院牵头在中国西部地区建设第一个综合性科学园,并以此为契机助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这对提升西部地区研究所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大科学装置建设是科学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意义重大,需要与地方政府协同推进,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国科大西安学院的建设,将中科院科技优势与地方创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对促进科教融合,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有促进作用。他对西安分院各研究所的发展改革思路表示肯定,希望各研究所能够开放思想,广泛争取高校及地方政府支持,为研究所自身改革获取更大支撑。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感谢相里斌副院长对西安科学园建设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细化科学园规划布局,加快一期入园项目启动实施,同时结合科学园建设,协助研究所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李保国参加座谈。 

  下午,相里斌到地环所考察调研。在实地察看了“一带一路”生态环境西安大气超级观测站,详细询问了测试原理和相关研究进展;在城市太阳能空气净化路灯现场,了解了净化路灯的原理、设计及效能,对净化路灯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方面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地球环境所能继续发展净化路灯等相关研究成果,为改善区域空气环境做出更多贡献。座谈会上,地球环境所副所长曹军骥汇报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西安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研究与示范项目群”工作情况。相里斌对地球环境所在基础科学前沿以及治污降霾方面取得的系统成果表示肯定,建议研究所不定时发布阶段性研究成果,继续加大院地合作力度,提升基础科研平台,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相里斌还就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和研究所发展等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