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机关召开第2次全体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18-04-23来源:放大 缩小

   420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召开2018年第2次全体职工大会。

  会上,杨青春副院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介绍”的报告,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以下简称科学园)的规划建设情况。一是介绍了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及中科院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决策的背景;二是分析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功能定位,详细介绍了上海、合肥、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三是结合陕西省、西安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科教资源等以及中科院和分省院的自身发展需求,阐述了西安科学园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四是详细介绍了科学园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科研机构建设、大科学装置建设、科教融合基地建设等;五是介绍了科学园建设机制和保障;最后通报了科学园建设近期的主要工作。 

  杨星科书记宣读了有关人员的职务调整情况。对科学园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及相应的工作小组;二是明确指出科学园建设工作是分省院的中心工作,需要调动每一位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并强调指出,我们建设科学园的终极目标是成立国家综合科学中心。 

  杨星科书记梳理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并要求各职能处室对照二十项重点工作修改完善2018年工作重点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主动认领任务。 

  最后,杨星科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发挥党组织的战略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坚持从严治党;三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强化绩效考核的使用。 

会议由分省院办公室主任孙凯主持。 

杨星科书记讲话

杨青春副院长作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