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白春礼院长调研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18-02-08来源:放大 缩小  

  2月5-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西安分院调研,强调西安分院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亚平副院长、汪克强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白春礼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加速器质谱中心生态环境、古气候研究室、岩芯库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综合系统,听取了刘禹所长作的工作汇报讲话,对地环所在环境变化研究成果与黄土高原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 

  在西安光机所,白春礼先后调研了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和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重点考察了光电子集成电路芯片、器件、模块及子系统的研发工作,心血管OCT设备等科研产品,亲自体验了液态金属打印,了解了西安光机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有效组织科技资源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与科研人员交流了如何完善科研产品设计、更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 

  随后举行的西安系统工作汇报会上,白春礼听取了西安分院院长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作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西安分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期办院方针,将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今后的改革创新发展中。他说,西安分院是中国科学院系统唯一一个与地方科学院合署办公的分院,西安分院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省院一起发展,更好更快地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希望西安分院要以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支持陕西省科学院发展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指出,西安光机所在国防、军工、航天方面等方面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在西部地区打造了一张属于中科院的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2月视察西安光机所时,对西光所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西光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科研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总结相关经验。 

  白春礼要求,西安分院要瞄准国家重大科学需求和基础前沿布局,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要以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为契机,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助推陕西省和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大西安建设。 

  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黄从利、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以及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古气候室了解项目研究进展情况   

 

  调研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系统    

 

   在西安光机所研究室调研 

 

  了解西安光机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白春礼院长讲话 

 

  工作汇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