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陕西日报】官宣!陕西再添6位两院院士

发表日期:2019-11-22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1122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名单,陕西6名科学家榜上有名。长安大学彭建兵,香港大学西北大学赵国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张平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杨树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截至目前,在陕两院院士总数达到70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4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新当选院士简介: 

  彭建兵,长安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地质、地震工程、地质灾害及岩土工程,组织开展了地裂缝和黄土灾害研究,并形成了国内外独具特色的学术创新团队,推动了黄土地质灾害研究的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为国家重大工程和城市建设解决了一系列防灾减灾重大技术难题。 

  赵国春,香港大学、西北大学教授。他主要从事前寒武纪地质学、变质岩石学、大地构造学、超大陆重建的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在中国华北发现两条19.518.5亿年前的喜马拉雅型大陆碰撞带;首次提出全球规模的20-18亿年大陆碰撞事件导致超大陆的形成等。 

  李贺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他长期从事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研究,发明了多种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低成本可控制备新技术,创立了5 种高性能涂层体系,材料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中国陆、海、空等9 个型号的武器装备提供了关键材料保障。 

  张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重点学科临床兽医学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动物胚胎生物工程的理论和技术研究,研发并应用良种牛羊胚胎规模化生产技术,推动了我国牛羊胚胎工程的产业化发展,为培育牛羊新品种、抢占制高点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平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他长期致力于超导和稀有金属材料的研究发展工作,为我国超导材料及稀有金属材料的基础研究、工艺技术及实用化的研究和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杨树兴,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曾担任多个国防型号项目的武器系统副总设计师、控制系统总设计师,主持完成了中国第一个远程火箭弹控制系统的研制工作。 

 

https://xzzsx.sxdaily.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809418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