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党建专项工作督导组到西安分院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发表日期:2018-07-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6月份,西安分院各单位开展了党建工作专项自查和系统内督察。71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的要求和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一行4人对西安分院党建专项工作进行了督查。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为全面、系统反映西安分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在单位自查和系统督察基础上认真归纳总结,分别从“落实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与方式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定执行情况、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创新文化建设及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责意识和履职情况”等六个方面展开作了专项汇报。孙传东重点就分院分党组在策划、组织和部署系统各单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方面做了汇报,突出了分院分党组的全面组织部署和统筹协调作用;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重点对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作了汇报,突出“四个意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落实与体现;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重点对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了汇报,突出中心依规治所、以德育所的战略思想;地环所纪委书记康贸易结合研究所实际汇报了近两年来研究所党委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支部班子方面的举措和成效,重点就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 

  房自正对西安分院各单位的汇报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各单位能够按照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且各具特色,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刘鹤副总理视察中国科学院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助推科技创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委、支部和党员形成合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分院分党组要加强对系统单位党建工作的督查和特色做法凝练,宣传推广,提升效果。 

  各单位党委书记认为此次督查是对西安分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让大家看到了成绩,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抓手和突破口。 

   

督察组听取党建工作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