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组织专家赴周至县开展猕猴桃果园土壤管理培训

发表日期:2020-01-19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月13日,西安植物园与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在周至县联合举办猕猴桃果园土壤管理培训会,西安植物园特聘研究员黄标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于东升研究员、李建刚副研究员作培训讲座。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周至县果业中心主任张建国及邑区、杨凌及周至近200名猕猴桃种植户参加培训会议。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总经理索江涛主持。 

  黄标首先介绍了西安植物园及合作单位开展陕西省特色农业土壤研究的状况及阶段性成果;随后于东升作了“周至县北部种植区土壤资源质量与管理”、“周至县北部种植区土壤质量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技术报告,针对周至县猕猴桃主产区土壤质量现状与信息化管理方法作了详细介绍;最后李建刚作了“猕猴桃退化土壤营养生态调控技术规范”的培训报讲座,从果园土壤退化现实问题出发,分析土壤养分失衡原因,展示了土壤生态调控成效。 

  猕猴桃种植户们表示,此次专家的培训既富含科技含量又近生产实际问题,纷纷拿出手机尝试体验土壤信息系统,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果园土壤管理。 

  张建国表示,也很受启发,土壤信息系统可以实现土壤质量的可视化管理,并为种植户及政府提供进一步产业布局与发展指导。 

  雷玉山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互的合作,联合创新提高猕猴桃生产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黄标研究员介绍特色农业土壤研究状况

于东升研究员介绍土壤治理管理信息系统

李建刚副研究员介绍土壤营养生态调控技术

陕西省特色农业种植区土壤质量信息管理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