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秦岭彩色光果猕猴桃在杨凌农高会受关注

发表日期:2019-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2日,在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的同时,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在农高会D馆开展。上合组织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共计17个国家的60多位外宾、百余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展参会。其中,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培育的秦岭彩色光果猕猴桃引起了伊朗国家农业部官员的关注,并被科学网、《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西安植物园秦岭彩色光果猕猴桃课题组在高级实验师张莹的带领下于2008年开始收集国内外野生资源,进行相关育种研究。以秦巴山区为主收集光果猕猴桃种质资源27个(含品种),采取实生选优、人工杂交等手段,研究其生物学特性,分析其果实营养成分,发现并培育出绿色、红色、紫色、紫黑色、黄色果实的优良植株,培育出口感好、风味浓、营养价值高的彩色光果猕猴桃优良新品种。 

  其中,两个紫果猕猴桃新品种“秦紫光1号”、“秦紫1号”于 2018年7月获中国农业农村部新品种授权(秦紫光1号品种权号:CNA 20161395.9;秦紫1号品种权号:CNA20161394.0)。两个新品种果皮均光滑无毛,不用剥皮,可直接鲜食,果实酸甜可口,风味独特,富含花青素,营养丰富,具抗癌潜力。已在山东淄博、陕西武功等地进行区域性试验,均取得良好效果。 

秦岭软枣彩色猕猴桃受伊朗国家农业部官员关注

秦岭软枣彩色猕猴桃

秦紫光一号证书

秦紫光一号果实

秦紫一号

秦紫一号果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