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动物所承担的两个专题论证报告通过农业农村部评审

发表日期:2019-10-2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020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水生动物养殖与保护研究中心组织的项目组编制完成《韩城市枣庄实业有限公司桑北煤矿煤炭资源整合开采对黄河陕西韩城龙门段黄河鲤兰州鲇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和《铜川-白水-潼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对渭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韩城市农业农村局、渭南市畜牧和渔业发展中心及业主和工程设计单位的代表;专家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农业生态保护协会渔业分会、河南师范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的相关专家组成。陕西省动物所张红星研究员、王启军副研究员带领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审查组专家首先听取了业主单位对工程情况的介绍;随后,张红星研究员和王启军副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组对两个论证报告进行汇报;审查组专家经认真讨论质询,对编制的两份论证报告和汇报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论证报告》编制规范,依据充分,所提出的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工程施工对保护区的不良影响,符合《建设项目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淡水)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编制指南(试行)》及相关要求,审查组专家一致同意《论证报告》通过审查。 

张红星汇报论证报告

王启军汇报论证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