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两项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19-09-12科技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9月5-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短波授时台发射机及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和“时间基准系统维修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项目验收。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李安担任专家组组长,验收专家分别来自长安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电集团第20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出席了验收会。会议由中科院条财局研究员彭良强主持。

  本次验收会分为工艺测试、财务审查和总项目验收三个环节。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艺报告和工作总结报告,工艺测试专家按照测试大纲分别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测试,财务专家进行了经费核查。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短波授时台发射机及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和“时间基准系统维修改造”项目均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的所有改造内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预期目标,改造后的短波授时台和时间基准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得到显著提高;财务管理制度完善,经费支出基本合理,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对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成果产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家授时中心长短波授时系统通过两个项目的建设,时间基准保持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短波授时系统运行稳定可靠,信号发播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