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华南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发表日期:2019-07-24重点室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5日至18日,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教授、副主任杨明义研究员、张岁岐研究员等,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研究员、对外合作部主任张文涛,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李芳柏、党委书记曾晓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强国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林建枝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忠武教授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强国研究员、林建枝教授、蔡崇法教授、张光辉教授、吴新亮博士和张思毅博士分别作了关于生态修复、崩岗发育机理与物质条件、土壤侵蚀过程、红壤退化对侵蚀的影响等主题的报告,在热烈的讨论中激发出针对红壤地区土壤侵蚀研究的科研思路,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研讨会后,张文涛、李芳柏和刘宝元分别代表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宣布中心成立并揭牌。随后,双方重点探讨了中心的运行机制并制定了运行方案。 

  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和梅州市五华县的典型崩岗,参观了五华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并就未来合作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 

李芳柏致辞

刘宝元致辞

主题报告

揭牌仪式

考察崩岗

考察水土保持园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