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在西安光机所成功开班

发表日期:2019-04-24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研究所、水土保持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9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在西安光机所正式开班。来自12个国家、中科院31个研究所的43名国际留学生入选此次春季学校。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许明祥,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锋出席了开班仪式,陈锋主持开班仪式。 

  马彩文、许明祥致欢迎辞。马彩文首先向与会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科研概况、学科特色,多年来,西安光机所一直在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服务国民经济做着不懈的努力,“西光模式”在全省推广复制,“硬科技”从西光所发源,走进西安、走向全国。“国际化、开放式、综合性和前瞻性”是西安光机所所秉承的教育理念,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马彩文表示:“一入西光门,就是西光人”,我期盼同学们在西安的时光幸福快乐,也真诚的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许明祥在致辞中介绍了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基本概况,他希望留学生们在这次春季学校中所收获并且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留学生们到杨凌参观交流。 

  谢勇在会上详细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春季学校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对承办研究所表示了感谢,他希望留学生在春季学校能有所收获,尽情享受学术的盛宴和别具特色的科研实践。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还特邀谢勇就“国科大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适合研究生申请的各类公派项目、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等。 

  开班仪式特邀西安光机所导师姚保利、曾健华、王兴、王荃等对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研究进展及前沿热点做学术报告。本次活动还将组织留学生参观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九号宇宙”科普实践基地、地球环境研究所、水土保持研究所。学员将共同体验历时五天内容丰富的学习和交流实践。

 

西安光机所马彩文致辞

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致辞

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致辞

留学生代表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锋主持

参观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