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召开“秦岭生物多样性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2-22来源:放大 缩小

  220日,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组织召开“秦岭生物多样性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主持会议。 

  李保国指出,2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京主持召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会议。生物多样性是生态良好的最直观表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直接关系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与发展,陕西省目前全面实施蓝天保卫战环境保卫战,但对于秦岭这座自然界天然宝库的生物多样性保卫战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深入研究。因此建立“秦岭生物多样性研究院”,从宏观出发整体统筹布局,再依托研究所与高校的科研力量进行具体研究,形成立体保护体系,对秦岭生物多样性进行持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保护的同时使其能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秦岭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将由陕西省科学院与西北大学共同建设,总部设在陕西省科学院,初步由动物多样性研究室、植物多样性研究室、微生物多样性研究室、硬科技研发应用中心、生态智库五个单元组成。通过多单位联合公关、协同创新,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咨询,同时以硬科技助力陕西省秦岭的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