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与省发改委 镇巴县政府就全面战略合作展开座谈

发表日期:2018-12-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陕西省科学院与陕西省发改委、镇巴县人民政府的全面科技战略合作,12月6日,院科技处组织省院研究所代表与陕西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副处长 镇巴县副县长孙洁和陕西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主任赵小华等人在院机关就深度科技合作暨项目对接展开座谈。参加会议的有省院各研究所所长及相关科研项目团队代表。
       会议由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主持。
       孟繁东介绍了省院近年来的科研项目布局及其相应项目成果,总结了省院科研团队在柞水县、大荔县、凤县等地科技成果转化扶贫助农的各种模式与经验,表示省院真诚愿意为镇巴县民众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希望与会各方能够通过交流,明确需求,提出合作的具体内容。
       孙洁针对镇巴县自然环境、人文特征、产业发展现状等内容作了简要的情况介绍,提出当前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她表示对省院经济动物养殖、珍稀食药用菌栽培、秦岭彩色光果猕猴桃种植等产业技术兴趣浓厚,愿意提供便利的条件,促进项目在镇巴县落地生根,尽快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实效。她也希望能和省院签署全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科技成果转化,兴镇巴特色产业。
       随后,赵小华介绍了评审中心的工作,表示积极配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促进联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合作机制与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各团队就镇巴县特色产业发展及脱贫致富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就进一步的工作开展形成初步思路。孙洁邀请省院研究所各项目团队人员尽早调研,推进合作进一步落实。目前双方已经开始共建镇巴林麝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推动秦岭彩色光果猕猴桃种植项目落地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