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省微生物和省动物所到镇巴县开展扶贫项目对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23来源:放大 缩小

  1115日,陕西省科学院系统的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主任岳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负责人万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艳等一行奔赴位于川陕交界处的国家级贫困县汉中市镇巴县,与地方各部门开展科技扶贫项目对接、地落工作。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也一同前往。 

  省科学院专家组一行在镇巴县副县长孙洁的陪同下相继考查了陕西省科学院与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的林麝养殖基地、县上猕猴桃种植基地。 

  在林麝养殖基地,王艳就有关林麝养殖技术体系的关键要点问题,回答了养殖户提问。王艳强调,冬季是林麝肺病的高发季节,在预防的同时还应加强林麝冬季饲料的合理性搭配。而林麝粪便中的生物学以及化学数据是检验林麝健康性的一个重要指标。为此,万一带领着省微生物科研团队在林麝圈中进行选点取土(粪),希望通过后续的研究,研发出更科学、简便的方法指导养殖疾病防控。 

  16日,专家组一行又对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岳明为种植户们推荐了西安植物园自主培育的国家新品种——紫果猕猴桃,并要求单位的成果转移中心负责人加大力度将这项工作推广落地,以尽快落地、见效益。 

      在进行的座谈会上,孙洁副县长、县科技局、县发改局、县国土局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围绕着林麝、紫果猕猴桃、食药用菌产业在镇巴的落地问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认为以林麝养殖基地为样板,联合建立技术成果对接与落地机制,有效运行产业发展的互助机制,共同为镇巴县农业产业的提质增效做出实际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