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9-26来源:放大 缩小

  920-21日,依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与陕西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及陕西金棚种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陕西省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陕西省科学院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出席会议陕西省科技厅基金办公室主任郭文奇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彭德良研究员、西北大学赵桂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廉振民教授、陕西省植保工作总站刘俊生总农艺师等作为论证会专家出席会议对拟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成员首先对拟建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听取实验室主任陈志杰研究员对拟建实验室科研条件、人员、架构以及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的汇报,通过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拟建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绿色农业发展战略及陕西省农业可持续发展重大技术需求,所拟建设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国家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意建设。 

  康振生院士在论证会上指出,建立这个实验室的理论基础、硬件条件是已经成熟的,也是必要的!希望建设的实验室能够顶天能够立地”:开展应用基础,在大地上立地,同时要把立地的东西写到“天上”去,将本验室的特色展出来     

  兰新哲副厅长也表示,将建设的陕西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是陕西省唯一个将省级重点实验室建在田间地头的重点试验室”。 

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专家参观嫁接番茄苗木

 专家参观实验室线虫标本

专家参观田间试验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