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水土保持研究所与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18-09-11党政办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9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局长马永来、副局长张来章,水保所所长刘国彬等出席签约仪式。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鲁胜力,水保所副所长冯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马永来对刘国彬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新时期国家对水土保持管理及科研工作的要求,也是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考察陕西时对水利系统科研人员及管理部门提出协同创新的要求。他表示,希望充分发挥水保所专家平台作用,共同开辟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刘国彬表示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三站”建立历史比水保所建所时间长,水土保持科研试验工作经验丰富,而水保所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双方有很多互补性。这是双方单位首次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水保所将借此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作出贡献。 

  鲁胜力指出水土保持工作的起点是科研,进一步发展到水土流失的治理、监管,现在水土保持面临新的问题,需要在科研工作上做文章。水保所是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科研工作的国家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也在水土保持工作中具备重要的管理职能,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也将是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起点。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发挥科技创新在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于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务实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联合攻关,资源共享”的原则,立足双方自身优势,联合科学院研究,共享数据资源,交流创新成果,合作培养人才,形成创新合力,建立合作新机制,实现共同新发展。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科技处、办公室、建管处、监测中心、规划设计研究院,水保所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室、信息技术部、科技办、党政办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人员就“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科技创新协作建议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