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主席Harald Schuh教授受聘国家授时中心客座教授

发表日期:2018-08-10定轨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7月27日至30日,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主席、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大地测量与遥感部门负责人、柏林工业大学教授Harald Schuh应邀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学术访问和交流,并被国家授时中心聘为客座教授。

  在访问期间,Harald Schuh教授与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签署了客座教授聘书,接受了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现场颁发了聘用证书,并与授时中心就继续深化技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Harald Schuh教授还为来自多个研究所及高校的60余位科研骨干、研究生作了题为《Research at GFZ to Monitoring Natural Hazards and Global Change》的学术报告。他还同国家授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就VGOS系统研制进展与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Harald Schuh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大地测量学家,曾任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 “地球自转服务”委员会主席、国际VLBI服务(IVS)主席,从事VLBI大地测量研究30多年,在UT1测量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认识。

   

  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为Harald Schuh教授颁发聘用证书

   

  Harald Schuh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