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际权度局首席研究员江志恒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7-12时频基准实验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75日至6日,国际权度局(BIPM)时间部首席研究员江志恒应邀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学术访问和交流,并作了题为《On the redundancy in the UTC time transfer network for TWSTFT》的报告。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主任董绍武研究员、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主任高玉平研究员及研究所50余位科研骨干、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前,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与江志恒进行了会谈。张首刚对江志恒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江志恒与国际权度局时间部对国家授时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江志恒表示,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国际上最重要的时间实验室之一,多年来持续为国际权度局提供原子钟和国际时间比对数据,为国际标准时间的产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化与授时中心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时间频率相关工作的发展。 

  报告会上,江志恒先介绍了国际时间比对链路的性能对协调世界时(UTC)的影响,进而展示了消减卫星双向时间比对中周日效应的几种方法,分别分析了使用软件接收机(SDR)双向测量数据进行双向时间比对、融合卫星双向和GPS载波相位信息进行双向比对和使用冗余链路数据进行双向时间比对在消减卫星双向周日效应中的效果,最后详细介绍了冗余链路数据的使用方法。会后他还与参会科研人员就卫星双向时间比对中周日效应的数值消减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江志恒是BIPM时间部资深专家,负责国际时间比对,协调世界时(UTC和国际原子时(TAI)的计算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精度国际时间比对、时间保持等。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