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8年慕尼黑卫星导航峰会

发表日期:2018-03-13导航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3月5至7日,2018年慕尼黑卫星导航峰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成芳、高级工程师赵航作为我国代表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GNSS—自主的关键”,采用分会报告和集中讨论的方式重点探究了GNSS在自主驾驶领域的需求、应用和发展。峰会下设GNSS系统更新、GNSS在无人驾驶和信息物理系统中的需求、精密单点定位在无人驾驶中的发展、GNSS认证等11个分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越南等国家和区域的近300名代表和专家参加。

    本届大会设立了北斗分会,围绕“北斗应用创新”这一主题,通过羲和系统、北斗在警务和保险领域应用—即时判、室内智能手机定位、车辆导航、驾校应用、自动驾驶、交通监测与管理系统等应用系统的介绍,全方位展示了北斗最新应用与创新成果,吸引了百余名国外专家学者参会讨论。

    此外,峰会召开前夕,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GNSS性能、新服务与能力提升工作组(ICG B组)应用子工作组会议于3月4下午召开。我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完善行业用户分析问卷调查、北斗应用状态更新、GALILEO高精度服务、韩国定位系统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