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我院选送《美猴王夏洛蒂》等科普作品分获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及中科院科普视频优秀奖

发表日期:2019-12-25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落下帷幕,经形式审查、公众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院选送,动物研究所制作的《美猴王夏洛帝》在全国46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作品。同时,探讨羚牛生存空间,讲述人与野生动物(羚牛)的环境冲突,警示公众爱护野生动物主题的《何处是我家》也获得了第五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下属各研究所不断推进科技资源、科技成果向科普作品转化,推动科普内容、传播方式的不断创新。本次入选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的《美猴王夏洛帝》从金丝猴种群社会的一夫多妻制入手,用拟人手法,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金丝猴社会群体的生活习性及方式,并将金丝猴种群的社会特质鲜活的表现出来,打开了受众了解金丝猴种群生活的窗口,收到了良好的科学普及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