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在西安交大“学而讲坛”作植物学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1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1月13日晚,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研究员应邀在西安交通大学“学而讲坛”作科学报告,西安交大教务处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相关领导和一些喜爱植物的文友等聆听报告。 

  祁云枝以“植物,是发明家,是哲人”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拟人化的比喻,展示自己创作绘画的植物生物特性漫画幻灯片,揭示植物与人类彼此塑造、共荣共生的历程。在报告过程中,祁云枝向听众展示了植物世界近百种植物的多样性特征,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皆有精彩的生命和思想。植物在中医学中被称为“本草”,从神农尝百草到《本草纲目》,所有植物都是平等的,即使一棵毒草也能发挥它的效应。植物的生活是与人的生活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与其说是植物的哲学,不如说是人的哲学,或者说是人由对植物的感悟来指引生活。祁云枝的报告引起了大学生们强烈的兴趣,他们纷纷提问,祁云枝耐心地予以解答。 

  西安交大“学而讲坛”由西安交大教务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主办的讲座论坛。 

祁云枝在西安交大“学而讲坛”作科学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