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蓝田县楸树庙小学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在举国以各种形式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9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联合美国大西北总商会陕西分会(筹)、西安市新城区人大楸树庙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在在蓝田县普化镇楸树庙小学举办科普讲座报告和科普图书赠阅活动。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刘娅博士为楸树庙小学师生作题为“我们现在的时间”的科普讲座。刘娅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授了时间的起源秘密、时间的表达方式、最新的时间研究方法与导航定位等知识,启迪了孩子们的时间与天文学知识的窗口和做科学研究的意义。讲座中,与孩子们问答互动积极,更增加了讲授的兴趣。 

  图书赠予环节与讲座结束后,科普专家、师生等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阳光宣言》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 

  楸树庙小学刘校长代表本校及石头滩小学对组织此次活动深表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