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科普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近期,2019年第三季度中科院科普绩效统计结果公布,我院在全院科普绩效统计考评中再获第二名的好成绩。自2019年度以来,西安分院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A类单位排名第二。
  近年来,我院不仅大力发展精品科普项目,更积极投身于中科院和陕西省各类科普宣传活动中,多年来先后参与了陕西省/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陕西省/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中科院公众科学日、陕西省科技周、陕西省科技之春及陕西省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并积极承办中科院相关科普活动,如青少年高校西部科学营、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中科院年度科技巡展·西安站等。在中科院、陕西省各类科普工作中获得较高显示度和广泛认可,并取得多项奖励,获得2019年度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陕西省2019年职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及陕西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等。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及绩效统计平台是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创建,主要用于中科院各单位科普和宣传工作的信息化统计。自2014年实施考评以来,我院排名始终位列全院前列。
  近年来,国家对科学普及工作愈加重视,我院发挥两院合一的优势,将提升地方全民科学素质作为着力科普工作的重点,将打造精品科普作品和高质量科普系列活动作为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获得中科院和陕西省科普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可,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青少年高校西部专题营参观国家授时中心二部

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参观地环所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


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