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院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日期:2019-09-26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9至21日,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1支实验展演团队齐聚合肥,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表演超级秀,,陕西省科学院选派的参赛选手王伟、龙梦琦以“共筑航天梦”主题的参赛作品《万户奇遇记》将科学实验展示与航天知识相结合,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好评与喜爱,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

  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中国科大承办。展演汇演各参赛队伍既要完成大赛组委会规定的常规实验,展现他们的基本科学素养;又要以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中有趣科学现象和生活中日常活动为切入点,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以通俗形象化演绎,展示科学现象背后的原理、科研成果。比赛为选手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带动提升全国科普队伍整体素质将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