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科学院积极参加陕西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6来源:放大 缩小

  科学表演秀、航模飞行特技表演、机器人创客……9月14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陕西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市大唐西市举办,这标志着陕西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陕西省科学院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积极组织协调分省院各研究所参加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 

  虽然活动当天大雨不断,但前来参观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陕西省科学院各单位的志愿者一直冒雨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朋友做好讲解服务工作。参加本次主场示范活动的单位有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及中科创星星科普。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验互动,并将许多珍贵的展品搬到活动现场,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参观。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省科学院紧扣主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北京时间70年”专题展览、飞行模拟器实操、动植物标本讲解、植物标本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实验互动活动。与会领导专家评价我院在地方科学普及工作中具有较高的显示度,鼓励我院继续发挥两院合一优势,调动各研究所优势资源,持续保持科普工作的示范带头作用。 

  

  北京时间70年展览

  

  北京时间70年展览

  

   为来访省领导讲解

   

  中科创星星科普展位

   

  飞行模拟器展示

  

  标本展示

  

  标本制作

  

  实验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