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第二届分省院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9-03-08来源:放大 缩小

  3月6日下午,由我院科技处和党群处组织举办的 “第二届分省院科普讲解大赛”,在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赛。来自中科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的7家单位共1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讲解大赛。

  比赛在詹瑞副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各单位参赛选手带来了与单位研究方向贴近的科普主题,例如国家授时中心选送的《感知时间》、生物农业研究所选送的《水果玉米》,还有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选送的《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等,即可普及科学知识,又对本单位的宣传起到良好效果。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大众评审也纷纷投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气、最佳形象和最佳口才选手。经过现场5位专业评审评选,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其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分省院参加“2019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继续为我院和各单位的科普事业增光添彩。 

 

 

 

 

 

 

2019年第二届分省院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姓名 获奖级别 参赛题目 所在单位
李丹 一等奖 感知时间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
最佳形象奖
马宇丹 二等奖 水果玉米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李洋 二等奖 洞穴石笋——气候变化的记录员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姚瑶 三等奖 巧克力熊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最佳人气
韩小春 三等奖 苹果的秘密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最佳口才
唐惠 三等奖 生命青春因子——花青素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杨艺炜 优秀奖 小线虫 大世界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宁硕瀛 优秀奖 昆虫的奇妙伪装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
江鸿 优秀奖 大自然中的历史书——地层里的那些事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陈娇 优秀奖 一花一叶总关情——植物学家的标本薄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王方圆 优秀奖 不一样的烟火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霍文严 优秀奖 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段梦露 优秀奖 感冒药真的能治好感冒吗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