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为陕西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管理技术人员

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8日,为加强陕西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从业人员业务水平,陕西省林业局在西安举办“陕西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技术培训班”,邀请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28日下午为省林业系统52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处)的业务人员作《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促进人与动物和谐共生——动物廊道建设与监测》报告。 

  吴晓民研究员分别从道路建设对野生动物的影响、道路建设中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发展历程及道路建设不同阶段保护野生动物的措施,及其野生动物通道设计、野生动物通道监测、国内外野生动物通道典型案例等作了阐述,并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野生动物廊道建设与监测领域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 

吴晓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们,在绿水青山的美丽陕西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吴晓民还为参会人员赠送了近期编著出版的《道路建设中野生动物通道设计与监测》书籍100余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