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为西安浐灞第一中学 师生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23来源:放大 缩小

   1018,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联合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的“陕西科普使者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举行,中科院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西安分团、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在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迁徒及其保护》的科普报告,讲述了藏羚羊的分布、种群、迁徙、科学保护等主要内容,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幅幅壮丽的青藏高原及藏羚羊迁徙画面,让孩子们似乎又回到了高原家乡,树立爱护生态环境,保护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意识,及努力学好各门科学知识,将来为青藏高原环境的保护作出贡献。

   

   

 

  

  报告会由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李孝刚副校长主持,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宣教处调研员李戟作了讲话。李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坐落于陕西咸阳市的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专门致信祝贺,希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和陕西省支持西藏地区建设和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实好,竭尽所能,把科学带入更多的中小学校园,让科学不再遥远、深奥,让孩子从小树立创新意识,从小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尽一份力量。
   

 

  

  西安浐灞第一中学是由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办的一所陕藏交融的公办性质义务教育学校,按照省级标准化中学配备全套现代化教学设备。目前学校共设18个教学班,其中9个西藏班,9个本地班,现有在校学生人数700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