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蒋新正为社区群众作食用油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22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7日,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蒋新正高级工程师为西安市灞桥区洪庆社区近60名老年人作了一场 "忆重阳,话敬老,谈食用油脂的科学消费"的科普报告。

  蒋新正首先从食品安全的话题引出食用油的科学消费,从人为什么要吃油、吃多少油合适、吃什么品种的油脂,以及植物油脂的加工方法、转基因大豆、反式脂肪酸、橄榄油和茶籽油、调和油、地沟油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普及讲解,并现场回答了许多老年朋友们关心的话题,如食用油过量消费引发的潜在健康隐患、吃什么油好、什么是棕榈油、橄榄油的生产日期如何判定、吃动物油是不是有害等等问题。

  报告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现场互动热烈,为老年朋友们指明如何吃好油、少吃油的科学道理,从而达到呵护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得到西安市灞桥区洪庆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蒋新正作科普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