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科学院积极参与陕西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17来源:放大 缩小

  915日,由陕西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学院联合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持续降雨,但市民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主场示范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陕西省科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积极组织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及中科创星星科普承办本次活动科学实验室展示区。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实验,让公众亲身体验与感受科学的神奇。杨青春副院长参观活动并亲切慰问了现场科技工作者。 

  2018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以科普互动体验为主,通过互动体验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科技新成果。省科学院紧扣主题开展了实物标本展示、科学讲解、实验互动等多种宣传形式的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浓厚兴趣,并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好评。

                                                                

  

 观测植物细胞


 糖度仪观测

  

叶脉标本制作

  

 动物标本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