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研究员
为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2020届师生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8-29来源:放大 缩小

  狗年大暑,酷热难耐。应中科院求真科学营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在在暑假期间为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2020届在陕西研学的师生做了“新一代高技术手段助力野生动物保护研究——藏羚羊的迁徙及科学保护”主题报告。

  吴晓民从藏羚羊分类地位与生物学特性、藏羚羊种群与分布、野外科考以及运用卫星跟踪、无人机航测技术研究破解藏羚羊迁徙之谜、遗传多样性分析和藏羚羊保护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科研团队15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为师生讲述了为青藏铁路在建设期、建成运营期以来以及近年来国家在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过程中对野生动物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果与体会、保护珍稀动物与环境生态的重要意义。 

  吴晓民在报告最后还以个人成长与藏羚羊科学考察经历的体会或感受,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科学志向,扎实学好专业课;要常怀感恩之心,勿忘师生之情;要珍惜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不忘初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创造出彩人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