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西安纺织城纺星社区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25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国家粮食局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蒋新正高级工程师应邀为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纺星社区中老年人员作“食用油脂的科学消费”科普报告。 

  蒋新正以食用油脂的安全问题引出话题,主要从人为什么要吃油、吃多少油合适、吃什么油,以及植物油脂的加工方法、转基因大豆、反式脂肪酸、橄榄油和茶籽油、调和油、地沟油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回答听众即时的提问,如食用油过量消费引发的潜在健康隐患、吃什么油好、动物油等问题。报告讲座图文并茂,浅显易懂,为听众指明如何吃好油、少吃油,呵护人们身体健康。 

  一些老年听众听后纷纷表示,这次听取报告收获较大,接地气,解答了日常食用油的问题,也得到纺星社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附件: